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清理整顿焦化行业 太原五成项目年内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08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7月5日电记者安洋报道:经过一个月的调查摸底,昨日,太原市政府对本地区焦化项目提出处置意见:到2004年年底前,本市近五成焦化项目将关停关闭。

  昨日,市政府在通报全市焦化行业清理整顿情况时说,今年6月2日,本市成立了太原市焦化行业专项清理整顿领导组,制定了《太原市焦化行业专项清理整顿实施方案》,并组成由焦化专家组成的专项督察组,开始对全市焦化企业的炉型、设施、工艺和排污等逐项清查。经查,本市辖区内现有焦化企业40个,已投产和在建项目57个,总生产规模2451万吨。按照省政府“决定”的规定,经初步审查,全市拟保留的已投产和在建项目23个,拟关闭、淘汰和取缔的项目34个,其中2004年年底前应关停、关闭的项目28个,占应关闭总数的50%。其中,古交市拟保留和补办手续的项目5个,2004年年底前应关闭淘汰的项目12个;清徐拟保留和补办手续的项目8个,2004年年底前应关闭淘汰的项目2个;娄烦县的7个小机焦项目要立即关停。此外,到今年10月底前,关闭万柏林区、小店区、晋源区焦化企业;到今年年底前,关闭尖草坪区的3个焦化企业和阳曲县1个焦化项目;位于市区等敏感地区的焦化企业要立即停产,限期拆除焦炉设施。

  按照市政府的处置意见,具体来说,就是要对在建项目保证污染治理、化产回收设施同时建设、同时完工、同时投运,凡环保、化产设施不完善的焦炉,不准生产;对于要求关停的项目,要按期限组织实施,拆除设施,恢复地貌。同时,要加强征收排污费的力度,利用经济杠杆促进清理整顿。通报会上,市计委、环保局、经委的负责人指出,要严格按照整顿焦化行业的规定,该关的必须关。严把项目审批,新项目原则上不批,支持大企业,解决环保、治理污染,决不允许未批就建、批大建小、批小建大,关闭后,企业要找好转产目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兰-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