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骗局老掉牙 还是有人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13 重庆商报

  编者按:今天编发的以下两篇小稿子,文中骗子的伎俩已不知曝光多少次了。可是,为什么偏偏有人会被骗子破绽百出的谎言所蒙蔽?究其根源,在于一个“贪”字。须知,天上是不会白白掉馅饼的。但愿以下两名受骗者的遭遇能给更多人以警示,但愿以后这样的新闻少一些。

  1.8万 买回一堆废芯片

  本报讯(见习记者郑三波)只因贪图便宜,在沙坪坝区三峡景观购物中心工作的刘先生昨日花1.8万元钱从骗子手中买回了一堆废芯片。

  据刘先生介绍,昨日上午10时许,他在肖家湾人行天桥上遇到一中年男子。该男子自称姓陈,是北京科华电子有限公司的技术员,他找重庆某通信公司技术科王科长,让刘带路,他愿意付50元的带路费。

  二人到科园六路该公司大门时,遇到正要出门的一位30多岁女子,女子告诉陈,今天星期天,王科长没有上班。陈告诉女子,他们公司才研制出一种新手机芯片,他有400块要卖给王科长,出厂价是100元钱,而市场价是1200元。女子一听动了心,并邀请刘和她以出厂价买下芯片,然后市场价卖给王科长,刘同意了。

  刘当即从银行取出了1.8万元,以100元一块的价格购买了180块芯片。下午4时,刘找维修手机的人鉴定,发现手中的全是不值钱的废芯片。

  7000元 买了一叠白纸

  本报讯(记者黎奎实习生余从明)昨日上午,家住江北蚂蟥梁的王先生在回家途中遇到一中年男子,该男子问他:“同志,请问市规划局怎么走?”好心的王先生将其带到了规划局门口。

  这时,一年轻人正好从规划局门口走出来,该男子赶紧迎上去问“赵科长在不在”?年轻人称,赵科长出差了。中年男子拿出一个绿色的金属片,说是一种高科技产品,想托赵科长在重庆为他销售。谈话中,年轻人对中年男子手中的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王先生在旁得知,只要用1.4万元买下中年男子手中的产品,就可拿7万元的回扣。王当即动了心。决定和年轻男子各出7000元买下该产品。王到附近的银行取了7000块钱交到中年人手中,中年人将一个袋子交给了王。王打开一看,里面装的是一叠白纸。而两男子已趁他不注意溜走了。(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