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业整改期又发生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1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黎奎常宇实习生余从明)长寿区晏家镇金龙沟煤矿3个月前因发生伤亡事故,被有关部门责令停业整改。昨日,该煤矿在没有得到有关部门验收许可的情况下,安排矿工进井操作,结果又酿成一矿工被活埋的悲剧。

  据目击事件过程的矿工李昌华称,昨日上午9时许,他和死者王昌贵(巴南区麻柳镇人、56岁)等4名矿工在老板周乐平的安排下,进煤井搞维修,他和王昌贵一组,其他的两人一组。12时许,他和王昌贵进到煤井900米处,见一处顶板裂缝较大,就准备再增加一些顶木。谁知不幸就在瞬间发生:随着王昌贵一声大喊“让开”,只听“轰”的一声巨响,煤井顶上落下大量土石,将王埋在里面。李昌华心有余悸地说,当时他离王仅有2米左右,如果再挨近一点,他也会死于非命。到昨天下午15:00左右,众工友才将王昌贵的尸体刨出来。

  在场的工人们均称,这个煤矿今年3月25日才发生安全事故,一名矿工同样被土石所埋毙命。经检查,该煤矿存在安全隐患,有关部门责令其从5月1日开始停业整改,须经验收后方可生产。

  一些矿工还透露,当时下井干活者没有一人有井下作业从业证。晏家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王主任昨日证实了矿工们反映的情况。王称,金龙沟煤矿在6月下旬向该办公室等部门打了申请恢复生产的报告,但尚未通过验收和批复。王主任表示,事发后他们已向上级主管部门作了汇报,目前还在等待市级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