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省“致富早班车”“农民科技书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1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记者7月2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为提高农民增收致富能力,中央农广校在我省建设50个“致富早班车”下乡进村试点项目启动。

  该项目选择交通便利、有广播设备的50个行政村率先试行,每个村赠送2000元的各类农业科技知识录音磁带,目的是将这些村建设成为宣传党的政策法规、传播农业科技知识和开展农村两个文明建设的阵地。试点村分布于开阳县、花溪区、松桃自治县、玉屏自治县、都匀市、西秀区、大方县、长顺等县,5万余户25万多农村人口直接受益。

  又讯

  今年,农业部继续支持我省建设45个“农民科技书屋”。

  在总结我省去年50个农民科技书屋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将按照向老、少、边、穷地区倾斜和相对集中的原则,免费向每个“农民科技书屋”赠送价值4000元的农业科技书籍和1000元的光盘,涉及果蔬、畜禽水产、防疫、防治病虫害等内容。

  据悉,此次将在习水、玉屏、开阳、望谟3县各建10个农民科技书屋,在三都自治县建设5个。

  作者:敬振伦 来源: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