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福建侨团伸援手救助林建辉遗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20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国新泽西州遇害的外卖郎林建辉的家属6月30日在福建侨团感受到同乡的温暖。美国长乐公会向林妻董为娜捐助了3000余美元,美国福建同乡会委托了律师协助家属领取遗体,六福寿材公司则捐赠了棺材和新州墓地。

  据世界日报报道,林建辉生前的餐馆雇主当日否认阻挠董为娜处理先生的后事,并致电董为娜称将捐出3万美元,作为母子二人的安顿费用。新州梅维尔市居民在林建辉遇害后也自发捐助了五、六千元,已设立专门基金帐号由董为娜支取。

  董为娜在接受长乐公会捐款时,感谢闽籍侨界人士献出的爱心,她表示将抚养现仅3个月大的儿子林杰森,勇敢地活下去。林建辉雇主的亲属林先生陪同董为娜走访纽约侨团,称雇主和董为娜之间存在沟通不足的误会,并非刻意逃避赔偿。

  长乐公会当日下午召开会议,研究援助林建辉遗孀事宜。公会议长陈学顺,名誉主席郑忠高、陈佺,常务副主席郑允邦、施忠义、郑松以及王传述、张金官、卢天星等30多名侨领,共捐出3410元,当场交给董为娜。

  董为娜表示,他感谢梅维尔市居民、福建侨团提供的热情帮助,也感谢林建辉的雇主能出面提供资助,使她和孩子可以开始新生活。

  福建同乡会首席顾问叶彬清表示,他已经委托新州福建同乡会的法律顾问胡知宇律师协助董为娜料理林建辉的后事,并委托戴禺律师研商索赔事宜。待家属提供林杰森的出生证明,并与殡仪馆安排出殡,福建同乡会将开具证明信,家属将可领取林建辉的遗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