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媒体:毛泽东旧居梅岭一号未失火 是梅岭三号被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 昨日有媒体报道毛泽东在武汉的旧居“梅岭一号”失火并严重受损,但今日有数家媒体报道,失火的并非梅岭一号。

  武汉晨报与楚天都市报均报道说,昨日13时左右,武昌梅岭礼堂走道屋顶失火。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很快将火扑灭。现场有一民工受伤,已被送进医院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香港大公报记者报道说,随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后亲眼确认,失火的并非毛泽东旧居梅岭一号,而是其临近的梅岭三号会议中心。

  报道说,梅岭三号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内部为砖木结构,较易着火。而临近的梅岭一号因消防官兵赶赴及时,展开扑救,未受大火波及。

  香港文汇报也报道说,是梅岭三号的礼堂发生火灾。该报引述现场目击者称,该礼堂因准备9月份的一个国际论坛会议而正在加紧装修,中午是休息时间,没有人留意施工现场,所以大火烧了约两个小时左右。

  据报道,有在场人士分析,着火原因可能是装修用电过大,负荷过重,电线短路引起的,也可能是居住在该建筑里的民工用火引起的。有在场的官员告诉媒体记者,有关消息将在今天(5日)上午对外统一公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