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模特上岗手续简化一次考核领取“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23 南方都市报

  模特上岗手续简化一次考核领取“两证”

  广州市文化、劳动部门联合考核,颁发《演出证》、《上岗证》

  本报讯(记者邹琳 通讯员曾德明)广州市文化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联合开展发放模特《演出证》、《上岗证》工作,模特只需要经过两部门举行的一次联合考核,即可领取“两证”。

  这是省文化厅答复省政协委员罗兴华提出的落实模特资格考核问题时透露的信息。

  “似乎单凭着身高的优势、漂亮的脸蛋就可成为模特。”罗兴华委员在今年我省“两会”期间指出,模特不经过资格考核,导致“散模”、“野模”增多,并出现表演者或聘请者逃税漏税,甚至不健康不文明的表演等不良现象。

  为此,罗兴华建议落实模特持“两证”上岗的有关制度,由省文化厅颁发《演出证》,省劳动厅颁发《上岗证》。有关部门在办理“两证”时,要审核模特的基本情况,如学历、培训、职业等级等,并对证件进行年检。

  对此,省文化厅表示,按照相关规定,从去年开始,凡在广州市内居住的模特都可向广州市文化局申领个人《演出证》,而无需省文化厅审批。发证机关对持《演出证》的个人实行年度检验制度。

  省文化厅还透露,考虑到模特需同时持有劳动行政部门发出的《上岗证》方可上岗,近期,广州市文化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将开展联合发放模特《演出证》、《上岗证》工作,采取一试取两证的办法简化模特办证手续。模特除了要具备身高等基本条件外,还要通过政策法规、专业知识及现场表演等考试方可取得上述两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