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东湖宾馆火灾 毛泽东旧居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34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1时30分左右,武汉东湖宾馆毛泽东旧居附近的梅岭三号会议中心发生火灾,二层建筑物几乎全被烧毁。

  记者现场看到,梅岭三号上空黑烟笼罩,楼顶还不时看到明火腾空而起,会议中心大厅的屋顶已经被火烧毁。下午2时30分,大火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失火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梅岭三号旁变毛泽东长期居住过的的梅岭一号没有受到火灾影响。

  东湖宾馆梅岭客房始建于1960年,由梅岭一号、梅岭二号和梅岭三号建筑群落组成。新中国成立以后,梅岭是毛泽东主席除北京中南海以外,居住次数最多、时间最长的地方。他在这里处理国际国内大事,接见中外名流及友人,组织了对苏联的“九评”论战,在这里写下了《水调歌头·游泳》。

  (《武汉晨报》供稿)

  图:

  梅岭三号火灾现场。 《武汉晨报》供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