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管遭袭 伊主要输油管道受损,原油出口减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34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非政府武装人员3日多次发动袭击,打死了6名伊拉克国民卫队队员,打伤4人,并且破坏了一条主要输油管道。

  袭击造成管道破裂

  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一名伊拉克官员证实,法奥半岛上的输油管道破裂,使原油出口量从每小时8.4万桶减少到每小时4万桶。

  尽管伊方官员称管道破裂的原因是遭到了袭击,但一名驻伊英军发言人说:“我可以确认油管确实已经破裂,(但)原因还没有确定,修复和调查工作正在同步进行。”

  发生破裂处与输油管道上的另一处6月中旬遭到袭击,使伊拉克石油出口暂停了至少一个星期。

  伊国民卫队遭最严重伤亡

  与此同时,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前一天在巴格达以西地区受伤,当天不治身亡。另外,一名伊拉克警察在北部城市摩苏尔一处交通检查站遇袭丧生。至此,暴力活动3日导致8人死亡。

  致使伊拉克国民卫队承受迄今为止最严重伤亡的袭击事件发生在小城马哈茂迪耶附近,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南大约30公里。武装人员向为守卫当地一条输油管而设立的一处检查站投掷了一枚手榴弹,炸死6名国民卫队队员。

  在最先接治伤员的一家医院内,医生海德尔·萨巴赫告诉法新社记者,“我们接受了5具尸体,包含一名中尉和4名士兵,另外还有5名伤员,其中3人伤势严重。”

  新闻链接

  “石油换食品”丑闻 调查负责人遇刺身亡

  据新华社电 熟悉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调查工作的多名官员3日说,负责调查伊拉克方面情况的伊拉克财政部最高审计委员会负责人伊赫桑·卡里姆已遭刺杀。

  这些官员说,卡里姆车队一辆小汽车被人安置了炸弹。炸弹1日发生爆炸,卡里姆被炸伤后送往医院,终因伤重不治。

  今年4月,时任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保罗·布雷默赋予伊拉克最高审计委员会以独立权,并任命卡里姆为最高审计委员会负责人。今年5月,最高审计委员会委托国际会计师恩斯特和扬负责调查“石油换食品”计划丑闻伊方情况。有报道说,在1996年至2003年执行“石油换食品”计划期间,伊拉克和外国公司向时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和伊拉克政府奉送了高额佣金,以获取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石油合同。

  伊拉克前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艾哈迈德·沙拉比的发言人扎布·塞特纳说:“卡里姆先生遭暗杀令人非常担忧。布雷默任命了审计委员会,然后就撒手不管。”

  塞特纳告诉路透社记者:“这是审计委员会接手的最高层次的调查。虽然不可能猜测是谁杀害了卡里姆先生,但‘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丑闻涉及伊拉克国内外非常有权势的人物。”

  图:

  昨日,伊拉克南部法奥半岛上的输油管道遭袭破裂,浓烟滚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