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薪坐牢”怪从何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36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怀玉

  永顺县龙寨镇中心完小体育老师彭某因犯强奸罪被判刑8年。奇怪的是,在其服刑的一年多时间里,他不仅没被开除公职,还一文不少地领着国家工资。直到受害人亲属举报后,才于今年5月26日终结其“带薪坐牢”的“待遇”(本报7月4日1版)。

  对于这出丑剧,彭某所在学校及教育主管部门均以“未接到法院判决书”为由进行辩解。我们不禁要问:谁规定了法院要把刑事判决书送达当事人单位?教师强奸学生被判刑,这样的丑闻恐怕全县人民都知道,莫非学校和教育局还不知情?如果真是这样,那你们这些老爷们究竟在管些什么事?至于国家公职人员被判刑后要开除公职、停发工资,更是一个常识,而彭某的三任校长居然都“不熟悉政策”,这简直是匪夷所思。在这样一个“法盲”主政的学校,发生教师强奸案也就不足为奇了。

  假设彭某供职于私立学校,那么会有“带薪坐牢”的怪事出现吗?当然不可能。所以,发生这样的渎职行为,其根子还是因为彭某的工资属于财政拨款。对于“公家”的东西,许多人向来是不心疼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