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独立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今年7月4日,一名意大利人的后代将点燃自己的杰作,用它们在数十万观众面前照亮美国的夜空。这个人就是“美国第一焰火家族”的掌门人———小费利克斯·格鲁西。在美国独立日即将到来之际,美国广播公司ABC将小费利克斯·格鲁西选为“本周人物”,讲述了他和他的家族所创造的“焰火神话”。

  每年舞300场

  “格鲁西焰火”不仅是美国规模最大的一家焰火公司,也是历史上最为悠久的焰火公司。在长达一个多世纪的时间里,格鲁西家族为美国人带去了一个又一个的美丽夜空。每年他们都要放将近300场焰火,其中包括世界各地的盛会、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仪式以及总统就职典礼。从里根总统到小布什,格鲁西家族共为6届美国总统的就职典礼点放了焰火。

  格鲁西家族原来住在意大利东南部港口城市巴里。19世纪70年代,小费利克斯·格鲁西父亲的祖父安吉洛离开意大利,移居美国纽约长岛。1899年安格洛去世之后,他的儿子安东尼接管家族产业,1923年安东尼将侄子费利克斯招为学徒。

  1929年,费利克斯在长岛贝尔博特创办了“格鲁西焰火”。

  创新焰火技术

  从20世纪40年代开始的30年时间里,费利克斯逐渐成为屈指可数的焰火艺术大师。他发明的无引线炮弹解决了焰火制造业中最危险的问题,成为焰火技术的一个创新里程碑;这一技术还被美国利用,制造出军队练习使用的原子装置模拟器。

  如今,小费利克斯已经成为格鲁西家族产业中的“焰火设计大师”。在美国独立日即将到来之际,小费利克斯·格鲁西当选美国广播公司ABC“本周人物”。(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