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茂名食用仙人掌走上餐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43 华声报

  华声报讯 :广东茂名电白县一农户引种食用仙人掌取得成功,其产品已成为茂名一些酒店的特色菜,不久还将成为普通市民的家常便菜。

  据广东新闻网报道,食用仙人掌是原产于墨西哥的一种绿色保健蔬菜,被喻为世界四大绿色食品之一。据国家蔬菜系统工程技术中心测定,墨西哥食用仙人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等多种人体必需水溶性氨基酸,其锌、钙、铜、铁、锰、锶及硅等微量元素明显高于其它蔬菜。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有较强的保健功能。中国医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的研究结果显示,食用仙人掌具有降血糖、血压、血脂及降低胆固醇等功效,对治疗胃炎、结肠炎、糖尿病也有较好疗效。食用仙人掌不但作用大,而且味道清脆、口感好,食法也较多,是一种较好的绿色食品。

  据种植户介绍,引种食用仙人掌,除了因为食用仙人掌疗效好之外,还因为食用仙人掌耐旱、耐贫瘠、全身长满肉刺,害虫很少光顾,整个生长过程几乎不用喷农药,属于真正的无污染绿色保健蔬菜。目前,该农户已种植十多亩食用仙人掌,这些食用仙人掌是他去年十月份种植的,现在已是收获期,所出的产品菜片,主要销往茂名一些大酒店做特色菜,前景十分广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