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溪农民看小病药费直接减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慈溪记者站赵科王迪)从本月起,慈溪市4100余户贫困家庭有望领到1张800元的助医卡,贫困患者持助医卡到有关医院看病,药费在800元以内可享受全免。这是慈溪市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完善住院统筹和大病救助制度的又一举措。

  慈溪市已有70多万农民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针对农民小病不愿就医,往往拖成大病的情况,该市出台政策,对参加医疗保险的农民小病就医实行“三免一减”政策,“三免”即免挂号费、诊疗费、注射费,“一减”即对药费进行直接减免。为方便农民就医,该市在农村全面推进社区标准医疗服务站建设。目前,全市已有100多个村建立了社区医疗服务站,今年将实现全覆盖。服务站所有药品实行全市统一招标、配送,药品价格全部上墙公布,凡持有医保卡的村民到服务站就诊,药费直接按国家统一规定零售价的15%-20%实行减免。

  小病就医药费减免使农民真正得到了实惠。浒山街道轻纺村社区医疗服务站今年4月份以来,已累计为该村农民减免药费17082元。正在接受治疗的村民华冬菊感慨地说:“政府为我们想得太周到了,我只交了10元钱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2个月来医疗站已为我减免了297元的医疗费。”洞桥村农民虞香水说:“我身体不是很好,以前不舒服总是拖着,现在我一有不适就到服务站来检查一下,反正是免费的,而且药费还可减免。”

  据了解,实施“三免一减”政策后,该市每个服务站平均每年将为农民减免5万元左右的药费。这些费用由市、镇(街道)两级财政共同承担。

  慈溪还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帮助困难群众就医,使困难群众小病就医享受全免待遇。该市慈善总会近日推出了医院冠名助医的新举措。按照“冠名助医,总会配额”的办法,慈善总会和全市有26家医疗单位共出资、捐资1640万元,用于帮助困难群众就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