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海彩绘“宁波北大门”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5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镇海记者站徐志明通讯员张飞飞)市第十次党代会以来,镇海区镇海新城建设管理规划干部通过对市党代会文件的学习,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六大联动”战略方针,重新审视镇海新城的规划方案。区委书记闻建耀也专程到新城建设管理规划部门传达了市党代会精神,并要求根据市党代会“六大联动”战略,对新城建设进行合理调整,力求把镇海新城建设成为“宁波北大门”靓丽的节点。

  镇海新城地处329国道宁波入城口,是宁波市中心城区连接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和舟山跨海连岛大桥的交集点,在区位上具有“宁波北大门”之称。同时,又兼有临港工业带与城市中心区节点、毗邻机电和化工聚集区域及周边绿地水道生态环境优越等方面的优势。为进一步充分发挥这些优势,参与新城建设的干部们对照市党代会提出的“六大联动”战略,逐条对原来的规划进行整改和完善,使新城宏图又上了一个台阶。调整后的镇海新城宏图,将着眼点拓宽到宁波市在长三角经济圈区位优势来规划。依照这个理念,他们在新城功能划块方面,主动做好融入宁波城市“三江片”的角色转换。同时,根据新城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做好生产生活生态联动文章,使将来的镇海新城成为既是宁波城区的有机组成部分,又具有自身独特功能的新城区。

  针对新城位处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和舟山跨海连岛大桥与宁波中心城区交集点的优势,新城将建立以港口型产业服务为内容的专业市场和物流中心,变被动产业服务为主动服务;凭借新城周边机电化工产业基础带来的人口集聚,以及现有绿地广阔河道纵横的有利条件,设计建设高品位的生活社区;辅助周边制造业和重化工业板块建立生产性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完善的后勤保障服务。完善后的新城规划,将体现城区建设的多元肌理,形成功能不同,景观各异的分区带。在分区带里,不仅建有与之相对应的高档次医院、学校、办公写字楼、餐饮娱乐场所,还将依托现有的文化底蕴和河网密布的生态景观资源,以箭江河为主轴线,建设浙东独特的江南水乡城区文化,并以此作为纽带,全方位实施生产生活生态联动。

  目前,镇海新城已经建成或正在建设的项目,正在体现这方面的理念。在已经建成的南三路和即将竣工的南七路,我们看到这两条大道的不同风格:南三路宽阔流畅,代表未来新城的城市道路;南七路则着重于两侧人行系统的景观设计,代表未来新城休闲生态道路。令人赏心悦目的是,正在建设的生态住宅小区,条块和谐,布局合理,展示了人文生态小区迷人的魅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