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安也是政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5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我市建设“平安宁波”得到上上下下的好评,引起方方面面的瞩目。所谓“平安”,该是社会稳定、环境和谐、秩序井然、生产安全、人们安居乐业等的总称。窃以为,能保“一方平安”,乃是一种政绩,亦是真正的民心工程、“形象工程”!

  “平安”才能发展,“太平”才有盛世。今天,全市上下正在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这就需要营造一个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可靠保障,这也是建设良好的创业“软环境”的重要一环,更是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支撑。正如党的十六大报告强调的,“完成改革和发展的繁重任务,必须保持长期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因此可以说,建设好“平安宁波”,关系到能否顺利贯彻实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八八战略”,关系到能否将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六大联动”落到实处,关系到能否扎实推进宁波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关系到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能否创造我们的环境优势。

  “平安”与民最相关,“安全”于民最紧要。社稷稳定、国泰民安,历来为统治者所重。唐代的杨炯说过,“能扶天下之危者,必据天下之安;能除天下之忧者,必享天下之乐。”民以食为天,更以安为乐,有道是“国乱无安家,家乱无安身”。纵览古今治政之道,“夜不闭户,路不拾遗”的闾巷气象,可让百姓放心做事、安居乐业、高枕无忧;一方官员,只要创造出太太平平、安安稳稳的社会环境,就能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今天,我们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为人民群众创造工作、做事平安的“美的生活”。

  “平安”是大事,“安稳”是政绩。国以安才稳,业以安才兴,这是确立科学发展观的题中之义,也是确立正确政绩观的题中之义。实践证明,哪一地哪一域是“平安无事”的,必然就是建设顺顺利利,发展稳稳当当的;必然就是花香招蝶来、风好引凤舞。共产党人的政绩说到底,是实现好、维护好、保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政通人和、安居乐业,乃群众最关心的。一个地方如果案件迭出、事故不断,群众利益怎能保证?怎能让党和人民放心?因此,在今天“保一方平安”可谓是实实在在的政绩,是衡量一个地方当政者政绩的必不可少的内容。

  建设好“平安宁波”,是新时期摆在我市各级领导面前的一大任务。应当把它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舍得花大精力抓实抓好。这也是对党的干部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一个考验。一个明智的领导,在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谋划所负责的一地一方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应该时时刻刻、日日夜夜计虑所管理的一地一方的社会平安问题。如此,才能促进党的各项事业的发展,才能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