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择业越来越务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岚通讯员沈伟江)近日,市城调队对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和浙江省轻纺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的300名应届毕业生的择业情况调查显示,目前大学毕业生的择业越来越务实了。

  据了解,被调查者中,有185名“已找到工作”,占61.7%,“还在找工作”的占32.3%,还有6.7%的人选择了“考研”、“自主创业”等。

  进机关单位和三资企业工作是不少大学生的理想:有24%的大学生表示向往国家机关,12.2%的人向往事业单位,22.2%的向往三资企业。但由于社会就业压力愈益增大,大学生就业心态相对成熟,在择业过程中,已变得更加务实。在已找到工作的人群中,与集体、乡镇、私营等企业签约的比率高达39.5%。

  同时,大学生对是否找专业对口的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调查结果显示,有44.1%的人认为专业对口是“重要”的,有34.0%的人认为“不重要”。当择业时遇到专业与待遇不能两全的情况时,绝大多数大学生择业更看重收入。

  至于对工作后月收入的期望,有50.3%的大学生定位在1500—2500元,有37.5%的人选择了更高,在2500元以上,仅有12.2%的人选择800-1500元,没有人期望在800元以下,大学生收入的心理底线是800元。

  调查同时发现,学生对就业单位的选择,最看中的主要条件以“个人发展空间”居首位,认同度高达66.7%;看中“工资及福利待遇”的居第二位,认同度为54.3%;“受锻炼的机会多”、“有深造机会”依次居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