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海一池塘惊现并蒂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5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通讯员周衍平)在古代文学作品中,并蒂莲象征爱情;民间传说中,并蒂莲的出现是吉祥之兆。7月2日,一名游客在宁海岔路九顷塘赏荷时,意外地发现了一枝盛开的并蒂莲。

  据九顷塘风景区管理人员介绍,头一天(7月1日),有位游客也在这里发现了一枝并蒂莲,令人惋惜的是这枝奇花当时就被游客采摘。另据有关专家介绍,并蒂莲学名为雌雄莲,是荷花中罕见的珍品,开花几率仅为十万分之一,主要是细胞基因突变的结果。有人曾移植、克隆并蒂莲,但从未获得成功。

  九顷塘位于宁海西南20公里的岔路镇,因盛产荷花而著名,800多年前的南宋《赤城志》中,就有对九顷塘荷花的记载。九顷塘面积110余亩,唐宋时期,因有大批窑工在此取土烧瓷,才逐渐形成了这个大水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