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67万干部学历学位重新清理审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09:58 燕赵晚报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王黎)中组部、人事部、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日前向党中央上报并联合印发了《关于干部学历、学位检查清理工作的报告》。报告总结了全国干部学历、学位检查清理的成果,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干部学历、学位管理工作的具体意见,请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通过检查清理,各地、各部门对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县处级以上干部和中管企业领导人员共67万多人的学历、学位重新进行了审核,并对15000多例误填、错填或虚填、假填的学历、学位进行了纠正和规范。这些被纠正和规范的学历、学位中,相当多一部分是干部将培训班、进修班、专业证书班等非学历教育填写为学历教育;一部分是填写不规范,将在职教育学历填写为全日制教育学历;还有的是部分办学单位违反有关规定滥发学历、学位证书,甚至有少数人买、骗假文凭等。根据检查清理结果,各地、各部门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纠正,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的有关当事人和办学单位责任人,区别不同情况分别进行了严肃处理。

  从这次检查清理的结果发现了干部学历、学位管理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目前学历教育机构比较多,有的办学班次过滥,缺乏有效管理和监督。一些办学机构入学把关不严,教学管理松懈,造成一些在职学员“宽进宽出”;二是有些学历、学位的认定缺乏明确具体的标准,鉴别认定难度较大;三是干部档案中学历、学位材料不齐全、不统一的现象比较突出,干部参加在职学习的管理制度亟待健全和完善,等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