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湖梅岭发生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1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武汉讯4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地处武汉东湖宾馆的毛泽东旧居附近梅岭三号会议礼堂发生火灾,二层楼顶建筑几乎全部烧毁。记者在现场看到,武汉消防派出的10多辆消防车仍坚守在梅岭附近,记者发稿时,火势虽然得到控制,但仍未完全扑灭。

  据悉,梅岭三号会议室正在装修期间,记者看到,在该建筑的周围,还有钢管做成的脚手架。据在场人士分析,着火原因可能是装修用电过大,负荷过重,电线短路引起的,也可能是居住在该建筑里的民工用火引起的。该建筑的着火原因现在尚不完全清楚。

  据参加救火的消防队员告诉记者,梅岭三号为上个世纪50年代的砖木结构,二层的火灾损失不会很大。

  今天武汉地区烈日炎炎,气温高达36度。

  火灾现场有武警警戒,记者无法进入现场采访,据在场的领导同志告诉记者,有关消息将在5日上午对外统一公布。

  毛泽东长期居住过的梅岭三号旁的梅岭一号没有受到火灾的影响。(钟心)

  东湖梅岭

  东湖梅岭位于风景秀丽的武昌东湖之滨,始建于1960年,由梅岭一号、梅岭二号和梅岭三号建筑群落组成,并配备有多种服务项目。院内林路通幽、高树如云、鹭飞鹤翔,毛泽东生前喜爱的松、竹、梅等各种佳卉珍木随处可见,景色迷人,相映成趣。梅岭是毛泽东除中南海外居住时间最长、次数最多的地方。每年少则一次,多则三次;居住时间短则一月,长则半年。他曾在这里处理各种国内外大事,接见许多中外名人及国际友人,组织了对前苏联的“九评”论战,并在此写下脍炙人口的诗词《水调歌头·游泳》。梅岭于1993年初开始对外开放,并接待了大量中外游客,现已成为人们缅怀毛泽东晚年经历、体验伟人生活的旅游新景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