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幼儿打错点滴短暂昏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1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孩子耷拉着头靠在妈妈怀里。王维宣摄

  本报讯(记者李钢实习生肖欢欢)医院护士一时疏忽,竟然将别的病人的点滴给一名不到两岁的男孩注射了。这是昨天下午6时左右发生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住院部的事情。医院一方面向孩子家长表示道歉,一方面表示,错打的点滴液是增强细胞缺氧能力的肌苷,对人体不会产生不良影响。

  据孩子的父亲李先生说,他们夫妻几天前从河南老家来到广州为孩子治疗先天性的血管瘤,在上周五刚刚做完手术。昨天下午六时左右,他离开病房去买饭。等到他回来时,看到原来孩子打的那瓶点滴已经被护士新换了一瓶,他凑近一看,竟然发现上面标示着28床和另外一名病人的姓名,而他的孩子所在的病床是23号。这下子,他就意识到护士出了错。此时,他也感觉自己的孩子不太对劲,头耷拉在妈妈的怀里,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

  当他赶紧叫来护士进行处理的时候,护士来到病房却一把将点滴袋取下拿走。而当他要护士给个说法时,这位值班护士很不客气地说自己不会负责。这下子,让李先生十分地恼火,于是就与护士争执了起来。

  医院的劳主任在接待记者时表示,虽然错给男孩注射的只是对人体无害的肌苷,但是这种错误是不应该发生的,确实当班的护士有责任,没有按照规定的“三查七对”流程来进行操作。他一方面向李先生表示道歉,一方面也强调医院将会加强自身的内部管理。医院方面也会与李先生进行协商,妥善处理这一事件。(报料人李先生奖金50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