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湛江市政府再次协调325国道遂溪塘口新旧渡槽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6月21日本报广东新闻版以《一座渡槽“卡”死325国道》为题,对325国道湛江境内的遂溪塘口新渡槽建成近10年却不投入使用,与之相距不远的旧渡槽也一直没有被拆除,造成新旧渡槽之间的公路路面常年坑坑洼洼,事故频发,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带来极大的威胁,群众对此意见纷纷等问题进行披露后,引起了湛江市有关领导的重视。

  昨天,记者在湛江采访时获悉,6月29日上午,湛江市政府已为此再次召开了专门办公会议,召集湛江市建设局、市公路局、雷州青年运河管理局、遂溪县政府等部门的负责人,共同商议解决这个拖了近10年的“老大难”问题。

  湛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阮日生在当天召开的办公会上,还定出了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的时间表:新渡槽的检测鉴定工作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补救加固工程在11月底前完成,旧渡槽于年底前拆除,路面改造在明年春节前完工通车。

  为促成事情能尽快解决和落实,阮日生还在会上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要求尽快成立一个专门处理此问题的协调小组,由协调小组确定一家有资质、有能力的单位对新渡槽重新检测鉴定。

  鉴定后,如果需要补救加固,鉴定单位要提出一份详细的加固方案。鉴定费用由遂溪县政府和业主(浪陶公司)各承担50%,补救加固费用由遂溪县政府向市财政借款支付。路面的改造费用由浪陶公司全权负责。(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