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拉潘担心亚洲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前几天在波尔图时,我就听说维拉潘来看欧洲杯了。我当时特别想知道:这位亚足联的“大管家”看了欧洲杯后,心里是如何盘算随后在中国开赛的亚洲杯的。

  我来到维拉潘下榻的酒店前台,想查一下他的房间号码,但工作人员拒绝合作,说那是保密的。我只好在酒店内背着包溜达,盘算着如何找到这位亚足联秘书长。

  也就刚溜达了三四步,我突然发现一个矮小的背影钻进了电梯,那人似乎就是维拉潘。我脑子迅速转了个弯,立刻三步并作两步迅速地钻进了电梯———果然是他!

  经过简单的介绍后,维拉潘答应和我到大堂谈谈。刚一坐下,我就开门见山地问他:“看了欧洲杯后,您对随后在中国举行的亚洲杯赛有什么担心吗?”

  这似乎刺到了他的痛处。他说:“担心很多,我对你们中国有几个要求。第一,中国球迷要先大睡一个星期,好好休息一下,然后看我们的亚洲杯赛,他们不能仅支持欧洲足球。第二,我不希望看到赛场看台上空空荡荡,一定要坐满观众。第三,希望中国人要像葡萄牙人一样微笑友好,要比韩日世界杯赛时的韩国人和日本人还要友好热情。”

  “这点您放心吧,中国人一直都很热情的,”我对他说,“您不认为欧洲杯会给亚洲杯的市场开发带来一些不好的影响吗?”

  “我们举办亚洲杯赛的时间选择得非常糟糕,前有欧洲杯,后有奥运会,真是糟透了。从下届起,我们就把亚洲杯放在奇数年举办。”他说。

  看他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我追问了一句:“那您认为欧洲杯还是给我们亚洲杯赛带来一些很坏的影响了?”

  他略带痛苦地点了点头,显然不愿继续谈论这个问题了。

  “听说您这次想和欧足联商讨举办一场亚洲杯冠军和欧洲杯冠军之间的比赛,有这么回事吗?”我问。

  “不是,那是将来的事。我来是和他们讨论在两大洲俱乐部冠军联赛的胜者间打一场比赛的事,”他说,“时间已经初步确定在明年1月。但我们还要继续谈,需要探讨如何去拉赞助和市场开发等方面的事情。”

  “那您认为我们亚洲应该怎样做才能追上欧洲足球呢?”我问。

  “足球的未来在亚洲,我们已经发起了‘亚洲未来’的足球发展计划,我们要在未来5年内塑造8支~10支和日本队、韩国队那样的球队。这个计划的第一部分是‘中国未来’,前后要用5年的时间。”他说。

  维拉潘随后又谈了一些如何帮助中国发展足球的事情。他的计划是:在中国找两个城市做试点,然后再把经验推向全国。

  最后我问他什么时候离开葡萄牙。他说:“7月5日我就飞到北京,我们一定努力办好我们的亚洲杯。”新华社记者马邦杰据新华社里斯本电(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