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然大空调”吸引着周边“火炉”城市的人们贵州省暑期旅游“卖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41 贵州都市报

  据新华社贵阳电 几年前定居深圳的甘盛,前些天一家人“逃”回了贵州。

  甘盛说,现在深圳已经是“大火炉”了,气温高达40℃以上。在贵州长大的她适应不了这样炎热的气候,为了避暑,她带着不满周岁的孩子回到了住在贵州的母亲家。

  如今,像甘盛这样选择盛夏回贵州避暑或到贵州旅游的人越来越多。随着全国气温的不断上升,许多城市已成“火炉”,贵州以凉爽宜人的气候吸引着周边“火炉”城市的人们纷纷涌入。

  进入暑期,从重庆、长沙、广州等地飞贵阳的航班骤增,进港人数大大多于离港人数。仅7月1日一天,贵阳机场出入港人数即达7000多人,其中进港人数超过5000人。

  在贵阳机场,贵州海外旅行社的导游告诉记者,这些天接的旅行团队很多,大多数是冲着贵州凉爽的气候来的。

  贵州各地旅游部门纷纷打出“气候牌”。高原煤城六盘水除了卖煤,还要卖“清凉”,今夏将举办首届凉都文化节。地处川黔渝交界处的赤水市干脆到“火炉”重庆街头打广告:欢迎来赤水享受“天然空调”。

  贵州凉爽的气候,得益于生态建设常抓不懈。据了解,1999年至2003年5年间,中央对贵州林业的无偿投入达到38.8亿元,全省森林覆盖率从30.83%上升到34.9%。到2010年,全省计划森林覆盖率达到38%,森林面积达到9700多万亩,那时贵州将成为真正的“天然大空调”。

  作者: 来源: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