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昔日反对母亲改嫁 如今为老人网上征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53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据新华社7月4日电厦门一孝顺女昔日年少反对母亲改嫁,如今上网发帖为62岁母亲在网上征婚。

  刘女士说帖子是她在几天前发的,为母亲找个好老伴是她近年来最大的心愿。她说20多年前,自己12岁时父亲就因病去逝。当时有人劝母亲改嫁,而且男方也乐意接受孩子。但刘女士当时死活也不让母亲改嫁。“那时我太自私了,现在想来还很愧疚。”刘女士说。

  后来,刘女士读大学时曾就此事向母亲道歉。直接建议母亲“梅开二度”则是刘女士10年前结婚生子后的事,但母亲总是怕这怕那,再婚的事一拖再拖。

  几年前,刘女士另外买了房子,为母亲找个伴的任务更显得紧迫起来。几天前,刘女士听说网上征婚面比较广,于是想到要为母亲试着在网络上再续姻缘。对于未来父亲的要求,刘女士说只要懂得体贴照顾母亲就行。

  征婚帖子发出去后,短短几天时间里点击率就达到600多人次。来自各地的30多名网友跟帖复帖。有人问她是不是“嫌母亲老了累赘,才要把母亲嫁出去”。刘女士说,自己为母亲征婚正是出于孝心,而不是“丢包袱”,况且母亲的退休收入有2000多元,但是子女并不能满足老人“老来伴”的精神需求。刘女士欣慰的是,绝大多数网友给她和她母亲送来的是热情洋溢的支持、鼓励和祝福。

  遗憾的是目前还没有一封真正的应征信,而且出于对网络征婚的了解不深,怕老人失望,刘女士目前还瞒着母亲此事。但刘女士表示,不管成不成功,她都会把网友们的帖子打印出来给母亲看,让她知道,社会上有这么多人在支持她。(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