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骗子称深山藏宝骗人筹集经费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53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据新华社7月3日电不久前,两名手持所谓“特种梅花令”和“潜伏令”的“梅花特务”在江西行骗时被抓获,7月1日,这两名骗子因持有巨额假美元被分宜县人民法院判刑。

  骗子之一林传森在1997年曾因犯持有假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2004年2月初,林传森与梅高萍在一旅馆相识,两人一拍即合,商量用“资产解冻”为幌子去行骗。在来往于江西分宜、永新、萍乡等地行骗时,林传森二人对别人谎称:国民党有许多钱存在美国花旗银行被冻结,还有一批宝藏藏在遵义的深山之中,由国民党潜伏下来的“山上老人”保管。他们两人则是受委托人,筹集经费用于解冻资产,谁愿出一点经费和“山上老人”的生活费,以后就可获得十倍的报偿。

  为使人们相信他们的谎言,林传森二人处处示人以假美元、假将军证书以及所谓的特种梅花令、潜伏令、委任书以证明自己的“身份”。2004年3月25日,当两人乘坐列车从江西萍乡前往分宜县时,被分宜县公安人员抓获,当场从两人身上缴获假美元324张,计16016美元,折合人民币13万余元。

  7月1日,分宜县人民法院在经过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林传森、梅高萍明知是伪造的货币而持有,且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持有假币罪,被告人林传森属累犯,应从重处罚。因此分别判处林传森、梅高萍有期徒刑9年和7年,并均处罚金10万元。(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