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支农资金挤占挪用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5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黄全权)从去年底开始,审计署组织17个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对全国50个县2001年至2002年财政支农资金的投入、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审计发现,部分地区财政支农资金不到位以及被挤占挪用情况令人担忧。

  一是40个县本级虚增支农投入、配套资金不到位等5.35亿元,占财政支农资金投入总额的10.8%。湖南省汉寿县在编制2001年和2002年财政决算报表时,虚增支农投入7725万元。2002年7月,重庆市巫溪县政府为了得到天然林保护工程基本养老保险金补助110万元,承诺当年安排等额配套资金,但结果却成了“空头支票”。

  二是相关部门批复项目和拨付资金不及时,造成资金年终大量结转,名义上的“支农投入”实际并未到位。

  三是50个县挤占挪用财政支农资金4.95亿元,主要用于平衡财政预算、弥补经费、建房、买车等,占财政支农资金投入总额的1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