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分类”区别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55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7月4日讯(实习记者谭斯亮)记者今日获悉,长沙市工商部门将于本月起,对从事经营活动的各类机构划分等级。在ABCD4个等级中,A类企业一般均可享受“免检”特权,D类企业则须由属地工商所负责检查核实,按管理权限依法查处。

  按照长沙市工商局的分级管理条例,近两年被授予“守合同重信用单位”、“消费者信得过单位”、“诚信单位”或“免检企业”,以及获得国家驰名商标和湖南省著名商标的企业,均划分为A类即重点支持类企业。按国家法律法规市场准入需前置审批,且从事安全生产销售、安全施工以及高密度的公众聚集场(如网吧、娱乐场所),划为B类即重点关注类企业。近两年因违法违规受到罚款处罚或责令改正的企业,被归为C类即重点规范类企业。遭投诉举报或检查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或两年以上未办理年检验照等,则属于D类即重点查处类企业。

  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企业划分等级其实就是实行“分类监管”,即对不同类别采取不同的监管办法。据了解,A类企业一般免予上门检查,重点给予发展支持服务,如特殊情况需要检查,须报市局企业监管处审核同意;B类企业则按属地监管原则,由当地工商所通过日常巡查和专项整治检查,对其重点关注,及时掌握情况;C类企业由其登记、年检部门,在办理变更登记、年检验照工作中重点指导规范;D类企业由属地工商所负责检查核实,按管理权限依法查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