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百万家财来源不明 原衡水市建设局长被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3: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5日电据燕赵都市报报道,河北省衡水市建设局原局长徐殿仓,因为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经衡水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于近日向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利用职权低价买四套房

  审查查明,2000年至2003年7月,徐殿仓在担任原衡水市建委主任和建设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非法索取、收受贿赂共计53.2万元。其中,以自己亲朋好友的名义低价在衡水市四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和建筑公司购买住宅四套、土地一块,装修房产三处,以少付价款的方式从中索取贿赂43.3万元。

  -旅游要让地产公司埋单

  徐殿仓还以妻子患病、报销饭费、外出游玩为名,收受、索要衡水市七家房地产开发、建筑、监理公司经理的贿赂款共计9.9万元。案发后,徐殿仓补交了部分房款,退还了部分贿金。

  -滥用职权建起“小金库”

  在职期间,徐殿仓还涉嫌滥用职权。在他的组织下,建设局有关人员在查处少报多建、无证施工、逃缴建设费用等建筑市场问题时,没有完全按照有关法规和法定程序进行处理,有的仅收取部分应收建设费用,就补办相关手续。对收取的大额款项,采取不开票、打白条等方法,授意下属工作人员将之存入机关“小金库”,用于建设局机关账外开支。2001年底,衡水市建设局发现某房地产开发公司无证施工,逃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为更新建设局机关领导用车,徐殿仓竟拍板让该公司送给建设局36.8万元的两部桑塔纳轿车,该公司的80万元配套费不了了之。

  -360多万家财不明来源

  2003年8月14日,徐殿仓因为涉嫌受贿犯罪,由衡水市公安局执行逮捕。2004年5月20日,检察院侦查完毕,向法院提起公诉。经调查,徐殿仓家庭财产为404万元,明显超出其合法收入,其中有366.7万元不能说明合法来源。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之中。(孟宪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