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遗花絮:世遗会代表苏州“美食王国”大聚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七月四日电 题:世遗会代表苏州“美食王国”大聚餐

  作者 杨江波

  正在苏州召开的第二十八届世界遗产大会,集中了来自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的五百余名代表,分别入住在苏州的多家宾馆饭店。俗话说,百人百味,众口难调。好在苏州自古就是“美食王国”,大凡涉及美食的影视作品,如《小小得月楼》、《满意不满意》、《美食家》都是在苏州拍摄的。作为东道主,这些饭店拿出了看家本领,为代表们精心推出了几个大类近千个品种的菜肴,摆开了世纪大聚会。

  世界口味

  代表们来自世界各地,各家宾馆饭店所提供的自助餐也五大洲四大洋,考虑每国代表的口味,可谓面面俱到。吴宫喜来登饭店是其中一家,此次迎来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日本、德国、瑞士、芬兰、科威特、巴西、印度等多个国家的代表,与之相对应,餐台上的食品也组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美食小世界,美式、英式、德式、意大利式、日本式等等应有尽有,就连餐前餐中和餐后的饮料也依据各国习惯各有不同,并且配合不同餐式的调料也达五六十种之多。饭店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希望无论是白皮肤、黄皮肤还是棕肤色都能找到自己国家的口味,能有家的感觉。

  中西合璧

  大会期间,大多数代表都会在入住的饭店用早餐,而在各家宾馆饭店的早餐桌上,中餐和西餐都必不可少,并且都有着不错的“市场”。据了解,不少与会代表都会吃一些西餐同时也品尝一下中餐。吃惯了面包、果汁、烤肉等“家常便饭”,来点粥类、甜品、水饺、炒饭等中餐这几天成了不少代表的嗜好,世遗大会从早餐就开始了中西方的“交流”。尤其是苏州百年老店黄天源的糕点和久负盛名的苏州面,代表们吃的津津有味,连声说,苏州的点心太丰富、太精美了!

  江南风情

  大会期间,苏州的一家饭店有五十个房间入住了世遗会代表,店家于此间推出了“江南水乡宴”,别有风味的江南水乡菜让不少与会的外国代表爱不释“口”。笔者看到,糟香太湖白虾、荷香粉蒸肉、红烧昂刺鱼、家乡南瓜饼、绿豆拉糕……无论是冷菜、热菜还是点心都朴实细腻,充满着地道的江南风情,水乡气质。据介绍,客人们最喜欢的菜点有香椿拌豆腐、糟香太湖白虾、荷香粉蒸肉、红烧昂刺鱼、翡翠馄饨等。店主笑称,江南菜肴,又多了一批国际食客。

  民族特色

  穆斯林清真食品是专为一些来自埃及、巴基斯坦和沙特阿拉伯等穆斯林国家的代表而准备的,人性化的周到服务受到了这些与会代表的赞赏。在凯莱大酒店,全套的穆斯林清真套餐被精心制作成中西冷盆、热菜、点心、汤等多个系列。伊甸园沙拉、蔬菜奶酪、十蔬炒饭等经典的传统样式是长久以来穆斯林们最喜欢的;厨师们还别出心裁用中国原料和中式方法制作穆斯林菜肴,桂花糖藕、周庄苋菜、罗汉斋等不经意间也成了穆斯林客人的最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