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官员考察世界地质公园广东丹霞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韶关七月四日电 (冯昶侯荣丰黄云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奥地利地质调查局局长汉斯·仙洛布一行,今天凌晨抵达粤北重镇韶关,开始为期三天的世界地质公园广东丹霞山考察活动。

  今天下午,韶关市政府在流花宾馆召开丹霞山建设座谈会,韶关市市长徐建华在座谈会上称,为了便于丹霞山的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韶关市已经国务院批准,重新调整了丹霞山行政区划。将位于曲江县境内属于丹霞地貌的黄坑、周田、大桥三个镇划归仁化县管辖。同时,韶关市加大了丹霞山的保护力度。在今年二月召开的广东省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韶关市代表团提出了关于制定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保护条例的议案。目前该条例的制定已进入地方立法程序。

  中国丹霞地貌旅游开发研究会理事长、广东丹霞山规划总设计师彭华教授在会上介绍了丹霞山地质地貌的基本情况。据悉,世界上的丹霞地貌约有一千二百处,主要分布在中国、美国西部、中欧和澳洲等地。中国的丹霞地貌有六百五十多处,中国著名地理学家曾昭璇在比较国内外的丹霞地貌后认为,广东丹霞山无论在规模上、景色上堪称“中国第一”、“世界第一”,属全球同类地质地貌中最完美的一类。

  七月五日和六日,联合国官员考察团将前往丹霞山实地考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