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拍照手机大速度大幅降价 最多降了1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4:58 浙江在线

  “拍照手机降价速度太快了,前一个月还卖2000多元的手机,现在只要1500元左右就买得到了……”因为拍照手机买得太早了,市民王先生一脸懊恼。

  6月~8月本是手机销售的淡季,但今年,三星、索爱、MOTO、诺基亚、康佳等国内外手机巨头却在淡季高举影像手机(拍照手机)降价大旗,而且最高降幅达1000元。

  记者从苏宁电器店了解到,从前一周起,该店经营的主流影像手机已全线降价,波及大部分主流品牌,最大降幅在30%左右。在杭州话机世界手机大卖场,以三星、索爱、MOTO、诺基亚等为代表的高端影像手机降了300元~1000元不等。就具体品牌而言,西门子的一款影像手机一举“击穿”1000元,让市场意料不到;去年上市的三菱M720型继不久前跌破3000元后,前几天又从2788元降到了2588元;海尔大众化的Z3000B型仅售999元,外接30万像素的摄像头后才卖1199元;属经典机的NECN800型如今已降到了2000元的边缘……一两年前还卖四五千元的拍照手机,如今已和普通单显手机的价格差不多了。

  业内人士认为,拍照手机本次大规模降价,主要是国产品牌和国际品牌各有“所谋”。目前,国产拍照手机的主要生产商有海尔、波导、TCL等5个,款式加起来不到40个,随着设计、生产能力的日益雄厚,制造成本不断降低,于是许多厂家开始用降价来争夺市场。对于诺基亚、索爱等国际知名生产商来说,这个月即将推出百万像素的拍照手机,而目前的拍照手机像素大多在30万左右,无法打印清晰照片,此次降价既是让老产品尽快出货,也是给新产品让路。

  拍照手机降价,最开心的是消费者。一些手机经销商说,拍照手机此次集体“跳水”,让商家的客流量大幅上涨,很多原来只看不买的顾客,这次都爽快地掏了钱。不过,也有一些消费者表示,想等拍照手机进一步降价后再买。来源:每日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