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骅威集团坚持党团组织配套联动 推动企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6:34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记者张晓丹报道:广东骅威集团党支部创建5年来坚持党建带动团建,使党团组织配套联动,整体推进,有效地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去年,该集团实现销售额2亿多元,税收1250万元,出口创汇2400万美元。

  随着公司规模的日益扩大,企业吸纳了数量众多的青年职工,其中28岁以下职工达1500多人,占职工总数的50%以上,而且团员人数达到300多人。面对这支企业发展的生力军,该集团在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的基础上,成立了公司团总支部,并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组织结构,分别成立企业规划部等7个支部,由党支部一名年轻的支部委员担任团总支部书记。根据新形势对企业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更高要求,集团党支部经常组织团干部参加党支部的政治学习。

  为了充分发挥团员青年这支

  生力军的作用,集团党支部围绕提高企业经济效益,针对不同岗位特点,定期开展具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青年岗位能手”和技能竞赛活动,在学习和竞赛中提高团员青年的技术水平。党支部还注重发挥党团员在青年中的示范作用,树立了坚持30多天吃住在车间搞好产品设计的青年技术员林梓清等一批先进典型,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学典型、比差距、赶先进、积极争做“流动青年红旗手标兵”。

  为了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工作积极性,把更优秀的人才吸纳进党组织里,集团党支部先后把15名优秀团干和优秀团员任命为总公司部门的负责人,同时建立健全“推优入党”工作机制,三年来多名优秀团员被吸收入党。目前,这家拥有3000多名员工的大型民营企业,正式党员有25人,还有14人在积极申请入党。(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