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家外资银行年内进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7:17 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7月5日电记者胡谋报道:日前,记者从深圳银监局了解到,包括韩国友利银行在内的多家外资银行纷纷提出在深圳设立机构的申请,预计今年有8家银行将登陆深圳,这是继1986年、1993年后,深圳引入外资银行的又一高峰年。

  据了解,提出在深设立机构的外资银行包括韩国友利银行、印度银行、中银信用卡(香港)有限公司、美国联合银行等。此前,已有4家香港中小银行在深圳开业。目前深圳共有15家港资银行,是全国港资银行最多的城市。2004年5月末,港资银行资产总额为36.18亿美元,1-5月份实现盈利1102万美元,盈利占整个深圳外资银行利润的61.9%。

  据深圳银监局负责人介绍,多家外资银行选择深圳,这主要得益于深圳经济迅速发展、中国入世承诺逐步落实、CEPA的顺利实施。同时,中小企业板在深交所的正式推出,也为外资银行开展业务提供了新的机遇和空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