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脑报社与TOM集团合资合作成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20:00 人民网
  电脑报社社长李志高与香港TOM集团首席营运官艾科签署协议,共祝合姿合作成功。

  人民网重庆7月5日讯今日,电脑报社与香港TOM集团在重庆正式签署合资合作协议,TOM集团出资超过2亿元受让中科普公司在电脑报社49%的股份,组建新的“重庆电脑报经营有限公司”,这场历时3年的马拉松式合资“爱情长跑”终于成功。

  据悉,组建的新公司总投资为3000万元人民币,中科普在公司中控股,占51%的股份。这也是经过国家主管部门批准的国内首个新闻出版业合资项目。

  TOM集团业务横跨互联网、户外传媒、出版、体育和电视娱乐等5大领域,是大中华区最大的中文传媒集团之一,业务区域涉及香港、台湾等地,近年正向国内延伸,去年收入超过20亿港币。而已成立12年的电脑报是深受电脑爱好者喜爱的计算机专业报,已连续8年在全国IT类媒体中保持发行量第一。目前,电脑报、中科普公司下辖20多种科普报刊,已成为集报纸、期刊、书籍、光盘、网站、影视、实业等多业务领域的科普传媒企业,今年刚被世界经济论坛(WEF)和世界品牌实验室(WBL)联合评选为中国最具价值的500个品牌之一。

  TOM集团和电脑报的合作,“标志着电脑报推进国际中文媒体市场,扩大发展的开始;也是TOM集团在内地、在重庆展开全方位投资的重要战略起步点。”香港TOM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王(先先)如是说。中科普公司总经理陈宗周表示,新组建的公司将以现有业务为基础和起点,全面开拓国内外市场,将成为全球IT媒体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企业。(张加林朱杰)
合资合作签字仪式现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