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三里屯酒吧街(快乐休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05:28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图为三里屯酒吧街上的各色酒吧以及因三里屯酒吧街而兴起的特色小商店。

  编者按:自本期开始,本刊推出《快乐休闲》专栏,介绍中国各地特色独具的游玩、餐饮、购物。

  三里屯:一条京味儿十足的北京小街,盛装着洋味儿十足的bars,TIPTONIC和PINKLADY的流光异彩在黑夜里绽放,这正是三里屯酒吧街的独特魅力所在。

  三里屯酒吧街位于朝阳区三里屯北路东侧,这条纵深可达三四百米的路段一家接一家分布了70家酒吧。酒吧街向南约200米有一条巷道,那条也布满了酒吧的街道是酒吧一条街的南街,大约有二三十家酒吧分布其中,整个三里屯和东三环一线的酒吧总量占北京市所有酒吧的一半以上。酒吧街毗邻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等79个国家的使、领馆,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口基金署等7个驻华机构邻近,外国人是这里固定的客人。

  酒吧不怕夜的黑,它属于夜晚。从“男孩女孩”到“简单日子”,每一家都是人头攒动。“地平线”、“米兰俱乐部”、“兰桂坊”、“NO.52”……在拥挤的路上行走,根本就分不出哪家是哪家。“兰桂坊”以其独特的风格成为三里屯酒吧街不可或缺的重要一员,使得中外游客趋之若鹜。充盈着舒缓的乡村民谣、经典的怀旧金曲,门脸用圆弧形突出天蓝色外檐,采用了中式传统风格,简洁而不单调,鹅黄色灯光中透出悠然宁静———兰桂坊酒吧是一个特别讲究调节气氛的地方。根据客人的不同,他们灵活地选择不同的音乐、灯光,让客人一直觉得是在一种自己最喜欢的环境下,以怀旧老歌为主的电声音乐演奏,既没有无病呻吟的低俗,又无垃圾金属的聒噪,能在不知不觉中引起你心灵的共鸣,让人沉醉其中。

  “男孩女孩”,在三里屯可以说是首屈一指的特色酒吧,它给人的第一印象并无什么特别之处;除了屋顶被木格分成纵横交错的边边框框,以及这样的框框中低悬而下的黄色灯盏(有个名字叫“满天星”)之外,四壁的简单装修实在没有什么扎眼醒目之处。不过,这种简洁明快的风格,却给人一种亲切自然的感觉。“男孩女孩”的音乐声响之巨大也是出了名的,对此,酒吧主人是这么解释的:白领一族每天都工作在一个很安静的环境之中,但整个身心是处于一种非常紧张的状态下的,下了班,来酒吧,就让环境嘈杂一些,喧闹一些,形成一个鲜明的反差和对比,反而会使繁忙紧张的年轻人获得一种心灵上的放松和宁静。

  三里屯酒吧街,充满神秘诱惑的霓虹之夜———这是城市空间中布置出的异质空间,让酒吧“夜人”与美酒、灯光、音乐和一种说不上来的氛围一同沉醉。

  特别推荐

  男孩女孩(Boys & Girls)

  容量:60~80张台子

  特色酒水:鸡尾酒、特调咖啡、三明治

  客人群体:国内外年轻人

  酒吧类型:演艺吧。每晚4支乐队轮流演出,演唱中文热门流行歌曲,人气火爆,场面热烈。

  简单日子(EASY DAY)

  营业时间:10∶00—02∶00

  酒吧类型:静吧

  特色酒水:各种风格的鸡尾酒,花式调酒表演

  顾客群体:20至45岁之间的城市白领,文化层次较高

  音乐特色:周四至周日有“蝴蝶乐队”3名主力现场演出

  兰桂坊

  酒吧类型:静吧

  营业时间:20∶00—02∶00

  特色:丰富的西餐和小吃。

  52号酒吧(NO.52)

  营业时间:09∶00—06∶00

  爱尔兰酒吧(Durty Nellies)

  环境:爱尔兰乡村风格,恬静、舒畅

  地址:南三里屯东12楼

  营业时间:周日至周四12∶00—01∶30;周五、周六12∶00—02∶30

  乡谣俱乐部

  亮点:乐队现场演奏怀旧格调的乡村音乐

  地址:三里屯酒吧南街

  营业时间:11∶00—03∶00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7月06日 第七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