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虹品牌价值飙升至33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08:13 光明日报

  冉清华

  本报讯由全球领先的战略管理及信息咨询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WBL)”,及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世界经济组织“世界经济论坛(WEF)”共同评审的《中国500个最具价值品牌》于近日在北京盛大出炉,长虹以高达330.73亿元(RMB)的品牌价值位列行业第三位,在过去267.06亿元的基础上取得大幅攀升,成为中国家电行业品牌价值快速提升的典范。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长虹品牌价值得到大幅攀升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上世纪90年代制定的“数字长虹”战略,及该战略的核心内涵———技术创新。“数字长虹”战略通过优化配置全球资源,系统整合数字、信息、网络和平板显示等技术,构筑以视听为终端的家庭数字多媒体中心,保持长虹在信息家电领域的领先优势。

  “长虹在技术创新方面的显著特点之一就是研发的国际化”,长虹执行副总裁郑光清说。据了解,截至目前,长虹先后与东芝、飞利浦、三洋、ST、德州仪器、飞兆、杜比等多家跨国企业建立了联合实验室,并与微软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确保长虹国内技术领先的同时,保持与世界家电业同步或超前的技术发展水平。目前,长虹已经形成以数字彩电、数字液晶、数字PDP、数字背投、数字视听、数字网络、数字媒体网络、数字电子器件,以及空调、电池等为代表的九大产业链。以技术相关性和产业拓展性为原则的多元化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全球市场基础。

  截至2003年12月底,长虹彩电全球用户突破8000万大关,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各类产品用户超过3亿,在中国平均每三个家庭就有一台长虹彩电。今年15月份,长虹出口东南亚同比增长71.5%,独联体同比增长110.9%,非洲同比增长195.7%,中东同比增长325.5%,欧洲同比增长545.8%。与此同时,长虹正在加速海外布局,在澳大利亚和印尼已经实现本土化的生产和经营。在拥有2亿多人口的印尼市场上,长虹每年的增幅均超过50%,长虹空调在当地的市场占有率超过17%,成为印尼第一品牌。长虹“以印尼为中心,建立东盟贸易基地”的发展战略已经形成。同时,加拿大、俄罗斯等国纷纷向长虹抛来橄榄枝,希望长虹继续力拓北美和欧洲市场。在长虹未来的国际化版图中,以阿联酋为中心的中东贸易基地,以南非为中心的非洲贸易基地、以加拿大为中心的北美贸易基地、以比利时为中心的欧洲贸易基地等全球贸易、经营格局已初步搭建。

  在研发国际化、营销国际化、制造国际化的转型中,长虹品牌被成功地赋予了国际意义。在积极打造国际品牌的道路上,长虹已经远远超出了一个家电制造商的范畴,从“创造品牌”到“品牌创造”,长虹正以“产业报国”的精神,实现着“数字长虹”的品牌延伸!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