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TOM集团“联姻”《电脑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3: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七月五日电(记者邹辉)传闻已久的香港TOM集团与《电脑报》合作一事今天上午尘埃落定,双方合作协议正式在此间签署。

  电脑报社社长、中科普公司副总经理李志高与香港TOM集团首席运营官、出版事业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艾科今天上午代表合资双方分别在协议上签字。

  据了解,TOM此次出资二亿元人民币,持有新组建合资公司——“重庆电脑报经营有限公司”百分之四十九的股份。电脑报集团则把旗下的《电脑报》等图书刊物的广告及发行业务、商标及品牌使用权等资产注入合资公司。

  “重庆电脑报经营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内地出版的图书、报纸、期刊的零售业务,经营期限二十年。TOM集团首席执行官王兟称,这一举动“标志着重庆电脑报挺进国际中文媒体市场,扩大发展的开端;同时也标志着TOM集团在重庆市展开全方位投资的重要战略起步点”。

  TOM集团是香港实业家李嘉诚控股的和记黄埔和长江实业旗下的合营企业,一九九九年十月成立,目前主要经营互联网、户外传媒、出版、体育、电视和娱乐业务。集团去年收入超过港币二十亿元。

  已成立十二年的《电脑报》则连续八年在全国IT类媒体中保持发行量第一。最近刚刚被世界经济论坛和世界品牌实验室联合评选为中国最具价值的五百个品牌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