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惨遭无良村民蹂躏 饶平弱智姐妹染病盼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6:31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近期,发生在饶平县汫洲镇两弱智女惨遭凌辱的一宗强奸案引起当地有关部门的关注和群众的愤慨和同情。如今,两受害人染病在家救治,其家属来电向本报求助。记者近日就此事赴当地调查核实。

  饶平县汫洲镇平居委会居民林创德先天弱智,其配偶6年前已去世,留下三个女儿。22岁的次女林玉珠和19岁的小女林惜银均先天智障,且家贫自幼失学在家。

  弱智女屡被诱骗凌辱

  据知情者称,45岁左右的林某被当地人称为“臭头”,今年春节前,林某趁林创德外出卖鱼之机,潜入其家中诱骗其小女儿惜银,以介绍其到黄冈镇小食店做洗碗工为名,欲对其非礼,遭到反抗后丧心病狂对林惜银实施强奸,事后还威吓其不得将实情告知家人。

  今年春节后的一天下午,林创德次女林玉珠在路上被林某以同样手段诱骗、威吓并实施强奸。至清明节前夕,林某伙同另一恶棍麦鸡仔(外号“亚得”)多次趁林创德不在家时对其两个女儿实施诱骗强奸。

  姐妹齐染病亲属愤慨

  今年4月上旬,林惜银受不了痛苦折磨,哭诉着向其父道出实情,其父大为震惊和愤慨。但姐妹俩此时已患严重妇科病,小女儿更是精神恍惚,卧床不起。随后,林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记者近日接到受害人家属的求助电话后迅即赶赴洲镇林创德家中,因林创德先天弱智,其兄弟向记者反映了情况。原来,受害人林惜银已于5月17日赴饶平县人民医院住院观察治疗,当地公安及相关部门还及时转送林惜银来汕诊疗、进行司法鉴定,确认林惜银患中度精神发育迟滞性、自我防卫能力丧失,目前处于创伤后应激障碍、处女膜除旧性破裂。

  两名嫌疑犯已落网

  据悉,当地公安部门接到报案后,已于6月1日根据掌握线索,将犯罪嫌疑人林某及其同伙麦鸡仔缉拿归案。

  据记者在受害人家中了解到,受害人因家贫如洗,其家属已想尽各种办法筹钱医治,但仍无法支付医疗费。林创德到处贴出街招准备卖掉现住房屋,想筹点钱抢救病情严重的女儿。

  记者当天先后走访了洲镇政府、平居委会等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此事特别关注和同情,并认为此事属实。该镇民政部门向受害者送出慰问金。

  本报记者林丰报道(来源:《特区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