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岁男孩沉溺游戏令人痛心 长沙重拳取缔黑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23:18 红网

  红网长沙7月6日讯(记者 杨帆)为贯彻落实6月30日全省“扫黄打非”暨网吧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保持网吧整治的高压态势,长沙市网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今天下午进行了省、市、区文化、工商和公安部门联合集中取缔黑网吧专项行动。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蒋建国在动员讲话中说,这次行动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工作,“我们打击的重点有3个,一个是黑网吧,第二是通宵营业,第三是允许未成年人进入。其中,黑网吧首当其冲,是打击的重中之重。”

  行动由许云昭副省长亲自带队,共取缔无证经营的“黑网吧”15家,没收主机服务器29台。这次行动标志着我省网吧整治工作正式启动。以下是记者撷取的三个有代表性的现场报道。

  现场一:3家“黑网吧”包围省职业体育技术学院

  座落在体育新城的省职业体育技术学院周边地形复杂,原住的村镇属于典型的城乡结合部,有关方面暗访获悉,黑网吧就“隐蔽”在农民的住房里。下午2点30分,行动小组一行驱车进入学院后,从人工湖处下车向南步行50米,首先冲进一幢没有任何网吧标识的二层小楼,从外表看,这座小楼跟普通的农村民宅还无二致。与此同时,7、8个15、6岁左右的小伙子鱼贯从屋里跑出来,从他们的穿着打扮可以看出多半是省体校中专班的学生。

  进入客厅,发现有10台电脑摆放成一圈,有的还开着机,没有玩完的游戏正在继续进行。客厅朝门的墙壁上清楚地写着:通宵8元,晚10:00早7:00。南边的小屋也摆了10台电脑,天花板上的电扇吱吱咯咯转着,一位工商的同志从里面走出来,说,“你们看里面的电线走得,乱七八糟捆在一起,堆得到处都是。”循着网线走到二楼,楼上的两间房子也摆放有22台电脑。

  一名13、4岁左右的小男孩坐在主机旁,木然地看着执法人员填写罚单:鼎级网吧、证照未登、接纳未成年人8名、没收主机1台。这名衣着黑T恤和蓝色牛仔裤的男孩表示,来这里不过几天时间,对这里的情况不熟悉不清楚,老板是他姑姑,等会就回来。他辩称,我们这里不搞通宵营业。

  在离鼎级网吧前后不到50米的地方,行动小组又取缔了规模比鼎级网吧更大的两个黑网吧,机器数量分别达到60台和50台,共没收主机4台。经营时间都在1年以上,尽管行动小组一行浩浩荡荡,但还是在网吧现场发现了4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许云昭副省长表示,无证经营,本来就应该取缔,更何况通宵营业,以及未成年人进入。他指示,在行动之后,有关部门必须追踪督察,不能出现打而不死的现象。

  现场二:9岁小孩沉溺于长重技工学校前网吧

  学校附近是黑网吧的重灾区,隐蔽在树木岭长沙重型机器厂技工学校前宿舍的无名网吧就是一例,这个网吧规模极小,只有9台机器。老板坦言,“船小好隐身,没想到小本经营也栽了。”显然,这个网吧也是有关人员暗访所得。

  树木岭二环线立交桥的西北侧,是一大片长沙重型机器厂的职工宿舍区,长重技工学校就座落在其中。下午3点30分,行动小组一行摸到离学校最近的一栋宿舍。敲开一门一楼的房间,发现一个50多岁左右的退休工人守在一台电脑前玩游戏,周围电脑都关着,他坦言是这里的老板。

  房子里面窗门禁闭,空气混浊。令记者感到气愤的是,在这种环境下,隔壁小屋里有三个9岁的小男孩在玩电脑游戏。许云昭副省长摸着男孩的头,语重心长地说,“网吧业主要把来上网的小孩看成自己的小孩,不能为了几块钱就不讲道德啊。”

  一名小孩告诉副省长,学校已经放假了,没什么事干,就跟妈妈要了3块钱来这里玩。

  许云昭副省长告诉记者,光堵不行,而且执法人员的数量也远远不够。我们将建立更人性化、主题化的网吧以适应青少年的需求。

  现场三:“老百姓饭庄”挂羊头卖网络

  从长重宿舍区出来,沿着二环路直行至省进出口总公司处,行动小组车队在大门南侧“老百姓饭庄”门前处嘎然停车。执法人员陈智宏冲过去之后,一把把卷闸门掀起来。44台电脑挤挤密密赫然堆在屋里,原来这是一个披着饭庄外衣的黑网吧。

  “由于这里接近城区,因此黑网吧的隐秘性更强。一般都隐蔽在民居和宿舍区里,这个饭庄也是一例。”现场督战的市文化局副局长谭旭说,“网吧的审批门槛首先是消防安全设施齐全,其次是达到60台的规模,120平米的面积,离中小学校至少200米距离。这个饭庄显然达不到要求。”

  据透露,昨晚,有关人员已到“老百姓饭庄”踩点,这里是关门营业,但座无虚席,人声鼎沸。显然生意好是因为码头好,附近的熟客多。但谭旭警告说,“人命关天!关门营业绝对不允许,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稿源:红网)(作者:杨帆)(编辑:刘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