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宁市:农民工子女免借读费入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1:53 人民网-华南新闻
  今年6岁的伍夏萍来自广西桂林灌阳县农村,父母在南宁市打工。7月4日,她与爷爷来到南宁市燕子岭小学新生登记处报名入学,当得知可免借读费入学时,她与爷爷都开心地笑了。

  南宁市教育局最新出台的市区小学招生规定:凡是持有南宁市公安局签发的有效期限内暂住证的农民工子女,于今年8月31日前向城区、开发区教育局提出申请,城区、开发区教育局根据市区内学校的生源情况,给予安排到相对较近的学校就读。由城区、开发区教育局安排入学的农民工子女,所交学费与当地学生一视同仁,接收学校免收借读费。

  这一规定的出台,对于不少经济不太宽裕的农民工而言,是个非常令人开心的好消息。而经过申请,类似伍夏萍这样的孩子,就很有希望能免借读费,并顺利入读南宁市市区附近的一些小学,接受良好的教育。

  李军摄影报道

  《华南新闻》 (2004年07月07日 第一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