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巢湖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 疫情已得到控制,疑为候鸟水鸟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31 南方日报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 据报告,7月6日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最终确诊,发生在安徽省巢湖市居巢区的鸡只死亡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

  7月3日,农业部接到报告,安徽省巢湖市居巢区发生鸡只死亡,经当地兽医部门初步诊断为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农业部即向上述发生疫情地区派出了督察指导组,督促指导当地扑灭疫情,落实各项防治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当地政府按规定将病料送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进行病原分离和鉴定,同时依照《动物防疫法》对疫区进行了封锁,正在扑杀疫点周围3公里范围内所有家禽,对疫区周围5公里范围内的家禽进行了强制免疫。目前,疫情已得到控制。

  据记者向农业部了解有关疫源问题,农业部已派专家进行了调查和分析。发病鸡场处在相对隔离的山坡上,鸡雏是从本地购进的,引入地未发生疫情。但发病鸡场靠近巢湖,因此,这次散发疫情属候鸟、水鸟传播的可能性很大。

  有关部门已将此次疫情及防治情况及时向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香港、澳门、台湾方面进行了通报。

  新闻链接

  泰国复发禽流感

  据新华社曼谷7月6日电 泰国政府6日证实,泰国中部一家农场出现禽流感疫情,政府已下令全国各地严密监视疫情,以防禽流感大范围复发。

  据泰国通讯社报道,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的一位发言人6日证实,泰国中部阿育他耶府一家农场的数千只鸡因感染禽流感而死亡。附近农场目前尚未发现禽流感病例。

  这是泰国自今年5月宣布禽流感疫情结束后出现的第二次疫情。

  图:

  昨晚,巢湖市禽流感疫情发生地外围已拉起了黄色警戒线。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