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使用城区公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3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海燕见习记者/陈雪芬梁斌通讯员/黄琳)笔者从中山市环境卫生管理处获悉,7月1日起,中山城区内所有现收费公共厕所,将停止收取服务费,免费供市民和游客使用。今后,在中山城区上公共厕所不用再花钱。

  据了解,中山城区目前由政府部门管理的公厕共有110座,其中28座公厕实行收费,主要分布在城区各繁华地段。这些收费公厕每年可带来60多万元的收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政府财政压力。

  而取消公厕收费之后,公厕的养护、保洁等费用均由政府承担。据测算,政府将为此多投入公厕管理维护费近80多万元。中山环卫处主任邓方平表示,市政府将补贴公厕免费后带来的资金不足,取消收费后,公厕的开放时间不变,保洁质量也不会下降。

  这些收费公厕内部设施比较齐全,公厕免费开放后,市环卫处将继续安排专人进行管理,公厕管理人员统一着装,佩证上岗,并且做到环境脏了就扫,地面有水就擦,便器用后就冲,管道不畅就通,并及时收集纸筐的手纸,工具摆放整齐,每天开放时间不少于16小时。日后,每座公厕的指示牌上将印有市容环卫部门的投诉电话,24小时接受市民投诉。

  有关部门提醒市民及游客,在使用公厕时,要自觉维护公共厕所的清洁卫生,爱护公共厕所的设备、设施,损坏设施的应照价赔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