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以民族文艺“绝活”在日展开旅游推介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七月六日电(记者刘继坤王健)面对已经来临的旅游黄金季节,北京旅游局今天在日本东京举行了大规模的旅游推介会,以图吸引更多日本游客前往中国。

  北京市旅游局已经连续三年在东京进行大型旅游推介活动,每次都是别出心裁,颇有新意。此番又以民族文化艺术“绝活”为主要载体,举行了主题为“探究你未知的北京”的大型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日本旅游界和新闻界的人士出席。

  推介会在京胡演奏的欢快悠扬的民乐声中拉开帷幕。著名书法家米南阳当场挥毫泼墨,其力透纸背的三个大字“精气神”展现出浑厚的艺术功底。民间工艺美术家王晓的旗袍绢画、面人艺术家张宝琳的捏面人——观音像、工艺脸谱艺术家杨玉栋描出的“窦尔敦”,这些技艺精湛的“绝活”当场演示,赢得一片喝彩。而北京饭店高级面点师王造柱的现场抻面技艺更是令人拍案叫绝,当他抖开细如丝线的抻面,引起观者一阵惊呼。

  北京市旅游局局长于长江致辞表示,这次在东京举行旅游推介活动,就是要向广大的日本朋友介绍中国尤其是北京的民族文化艺术,让他们通过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加深对中国的认识。他还介绍了北京在市政建设、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最新变化。他热情地欢迎更多日本朋友去感受新奥运、新北京,到北京去品尝美食、观赏美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