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海湾浴场免费管理不含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41 大连晚报

  星海湾浴场免费管理不含糊规定业户不得以“坐地户”自居,扩大矛盾;业户着装要整齐,杜绝“膀爷”;商品须摆放有序,明码标价首席记者张晓帆

  由于免费开放,刚刚进入7月,星海湾浴场的游客就陡然增多起来,上周六、日超过了万人。管理部门预测,今年的游客量将是往年的3~5倍。大量游客的涌入给管理带来极大压力,星海湾浴场领导表示,游客增多不等于服务水平下降,今夏星海湾的服务设施、管理水平都将再上台阶。为此,昨日上午,星海湾召开了有工商、公安等职能部门参加的全体业户大会,就夏季浴场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敲响警钟,并制定出预防方案。

  抢客问题 针对每年都可能出现的经营者互相抢客问题,星海湾规定,沙滩不划分区域,游客可自由选择位置。各经营摊点距离较远,按照严格的合同约定,对经营范围分门别类限定,各业主不得超范围经营。

  恶性竞争 白山路工商所金忠诚所长表示,工商将统一现场办公,要求各业主有照经营、挂牌服务。所有摊点商品必须按规定摆放有序,明码实价。全浴场同类商品价格统一,避免出现哄抬或压低物价等恶性竞争行为。

  治安保障 星海广场派出所张克力教导员指出,拎包与纠纷是浴场最容易发生的两类治安案件。派出所将在浴场设立一个警力室,抽调5名警察、10名巡防员,并配一台警车,及时巡防;将通过在摊亭显著位置张贴治安告示及广播提醒等方式,增强游客的防范意识。

  拎包案件 根据往年发生的拎包案件看,犯罪嫌疑人通常都会先到浴场踩点,四处转悠寻找机会。张教导员建议业户注意自己的经营物品及贵重物的保管,如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上报,提早对其处理。他表示,对于那些正在实施犯罪的嫌疑人,业户应注意盯防,不能贸然动手抓他们。应及时联系民警,争取人赃并获。特别是不能动手殴打犯罪嫌疑人,因为这些人也有人权,如果被打伤,公安同样要处理打人者。

  治安纠纷 警方提醒各位业主,在碰到因租赁物品、酒后闹事、使用假币等问题引发的纠纷时,要极力克制,不得以“坐地户”自居,仗着人多势众,使矛盾扩大。应及时与管理部门和现场民警沟通解决,或报警。

  “膀爷”现象 星海湾管理者表示,为创造窗口形象,所有业户必须整齐着装,不许出现“膀爷”。即使没有生意,也不能在摊点上支桌打麻将、玩扑克,做有损经营者形象的事。

  会上,星海湾管理部门还表示,对于那些文明经商的业户,将每月评出“流动红旗”,并给予物质上的奖励。

  作者:首席记者 张晓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