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术翻台频率高过酒店翻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50 浙江在线

  眼看就要动手术了,可是从海宁赶来的骨折病人张老太还只能躺在医院的走廊上。近段时间来,在浙医一院、浙医二院、省儿保、省妇保、省中、省立同德、市中、市三医院、甚至是笕桥烧伤医院的走廊上,都排满了一张张病床。记者从各大医院了解到,随着炎夏的到来,医院的住院部一下子升温,医生做手术翻台的频率比饭店翻桌子还要高,比平常提高了三四成,急着做手术的病人不得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浙医二院核定的1000张床位,昨天病床数到达了1235张,不少病人不得不住进了综合病房。省中医院的副院长宋康向记者介绍:医院原来核定的床位是600张,昨天住院病床数为750张。一些病人住不进自己要看病的科室,就住到相对冷清一点的科室病房。省立同德医院、市中、市三医院各科室的床位数利用率都达到120%。到底什么原因使得医院的病床突然间吃紧呢?据分析,一些知名的大医院里外地病人明显增多。交通方便后,不少邻近县、市的有钱人都喜欢直接驱车到省内大医院治疗。

  另外,近段时间天气闷热,变化多端,患呼吸道病的老人、孩子增多,浙医二院、省中医院、省立同德医院呼吸科病人比平时增长了20%左右。

  天热后,骨伤病人、烧伤病人也增多。专家认为夏季比较容易出现意外受伤,浙医二院和笕桥烧伤医院的病人整整比平时多出了50%。

  另外,有医生认为:暑假的到来,使不少有假期的老师开始择期手术,因为平时并不热门的乳腺科出现病人剧增现象。省中、市中的乳腺科病人已预约到了8月份。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许唯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