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前批录取迎来“开门红” 国防、农学生源大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5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键 实习生/麦尚文)昨日,提前批高校录取工作迎来首日“开门红”。华工、华农等高校生源状况令人喜悦,华工国防生的录取数与上线人数比例高达1:5,华农的生源质量也大幅提升。

  华工大:国防生5中取1

  华工大提前批国防生的录取工作昨日结束,计划招收国防生22人,但第一志愿报考上省重点线626分的考生就有100多人,录取比例高达1:5左右,为历年之最。

  今年华工招收国防生的专业为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机械电子工程等五个专业,均为IT类热门专业。该校招生办负责人分析,国防生趋热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是国防生入校后,除了学习文化知识,还能长期接受部队军事训练,对孩子成长有利。二是国防生入校后每年最高可以享受6000元的奖学金,这对于贫困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三是国防生就业有保障,大学生毕业后进入部队便享有中尉等军官待遇。

  据了解,今年华工大的总体录取形势一片大好。该校今年在广东的招生计划为3700余人,第一志愿上线考生的录取比率高达1.5:1,高分考生也比去年大幅增加,特别是800分以上的考生更是成倍增长。该校招生办有关负责人昨日透露,从招生部门的投档情况看,学校已初定今年该校的投档线为650分,必录线为670分。

  华农大:优质生源增幅大

  自昨日起,华南农业大学开始提前批专业的录取工作。今年该校提前批的报考生源质量大幅提高,招生计划为1600多人,第一志愿报考的达到200多人,其中最高分达到714分。截止记者发稿时,第二志愿报考的投档工作正在进行,大多数考生都是重点线以上的考生。700分以上的报考者已经达到100多人,800分以上考生也在不断增加。该校提前批录取的农业经济管理、地理信息系统、植物保护专业成为考生追捧的热门专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