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公安昨进行最大一次“大练兵”合成演练 四“毒枭”驾车冲卡逃跑六专业队合力堵截围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51 南方日报

  昨天上午10时20分,番禺警方指挥中心接到线报,称有4名驾驶墨绿色小汽车的“嫌疑人”企图运毒经过番禺境内,冲卡逃跑。

  意识到大夫山自然地形复杂,“嫌疑人”很可能利用地形的复杂性潜逃,因此,指挥员一声令下:“要求堵截!”并出动了代号为“天狼”突击队、“天翼”飞行队、“天网”鉴证队、“黑豹”突击队、“凯旋”护卫队、“海豚”潜水队六支专业队伍。

  “黑豹”突击队根据“天翼”飞行队提供的“嫌疑人”的逃跑路线和具体位置,派遣数名突击队员赶到现场,在地上铺上破胎器,并做好了堵截的准备。当“疑犯”的汽车驶过破胎器时,3条轮胎被刺穿,汽车被逼停了下来。4名“疑犯”仓皇往各个方向逃跑。“守候”在侧的突击队员们马上上前制服了企图逃跑的其中三名“嫌疑人”,而另外一名“嫌疑人”则跑向湖边,把一黑色袋子扔进湖中心,企图毁灭罪证。而与此同时,他也被突击队员制服。

  正当“嫌疑人”为其毁灭了罪证而沾沾自喜时,“天翼”飞行队的一架飞机飞近水面,并在袋子的落水点抛下了标志物。随后增援而来的“海豚”潜水队队员几下功夫就从水中打捞起了“嫌疑人”扔下的黑袋。与此同时,“凯旋”护卫队、“天狼”突击队、“天网”鉴证队也赶到了现场。护卫队拉起了警卫线保护现场,鉴证队进行了现场勘察,并在“天狼”突击队的帮助下搜查可疑物品。

  通过多警种合成作战,4名运毒“嫌疑人”被抓获,并缴获了作案车辆1辆、枪支一支、刀具3套和毒品海洛因2包约1000克等一批赃物。

  这时,周围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标志着番禺区公安分局此次模拟堵截围捕合成作战演练的结束。

  此次合成作战演练是番禺区公安分局“大练兵”阶段成果的汇报表演,也是广州公安系统最大一次“大练兵”合成演练。据悉,番禺区公安分局是全国惟一一个拥有专业缉毒警犬队伍和首家引进警用直升机开展警务飞行的县区级公安机关。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梁国聚,省公安厅副厅长张永强,广州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朱穗生等省市领导以及广州市公安分局单位、各区分局领导及嘉宾共500多人观看了此次汇报演练。

  贺信 李颖 陈立雄 黄文龙

  图:

  这就是“天翼”飞行队。秦文纲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