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院用上数字化工作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55 光明日报

  北京广播学院(简称广院)是我国传播领域的著名高校。多年来,广院致力于广播、电视、电影、出版等专业的教育工作,培养出了一大批著名的编辑、记者、播音员、节目主持人,以及导演、编剧和影视技术专家,其中的许多人已经蜚声荧屏,成为广大观众耳熟能详的人物。

  在信息技术不断发展、数字媒体迅速普及的今天,北京广播学院走在时代前列,在广播影视的教学与科研项目中,广泛应用了先进的数字技术,对我国数字广播、数字影视和数字出版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活跃在广院的几百台戴尔工作站,则成为广院全面推广“数字化”的得力武器。

  在教学方面,广院所有涉及视频、音频处理的院系,如动画学院、影视艺术学院、电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都已引进了戴尔工作站。其中,学生用机多为Precision350型及360型,而教师用机主要是450型,有些院系甚至引进了顶级的650型。

  以动画学院为例,该院学生从一入学的“线描”训练起,一直到毕业前完成全部动画专业课程,4年的时间都离不开戴尔工作站。利用戴尔工作站,他们全面学习并熟练掌握了Maya、3DMax、Adobe、Avid等专业图形图像编辑与三维动画制作软件,为毕业后直接进入数字化的工作环境、创作数字化的动画作品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完成日常教学任务的同时,北京广播学院还是我国广播影视数字化科研的重要基地之一。校科研处下设“音频研究”、“视频研究”、“录音技术”等研究组,他们除从事游戏、动画等音像软件的研发外,还承担着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数字化中心的多项重要课题,以及我国调幅广播的数字化研究和有关业务的数字编码开发。上述业务对工作站的视频、音频处理能力和计算能力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针对这些特殊应用,戴尔为广院教师特别定制了配备3.20GHz双至强CPU、高端ECC内存和SCSI硬盘的450型工作站,大大提高了科研工作中数据的安全性与处理效率,满足了科研的特殊需求。

  广院IT设备的直接主管者,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韩菲菲对戴尔工作站的表现很满意。除了对戴尔产品的性能优势表示肯定外,她特别提到了戴尔的工厂定制集成服务。她说:“戴尔可以根据我们的需求,替我们预先安装好一些复杂的专业软件,这种服务对我们那些缺乏IT支持人员的院系而言,非常实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