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功确实不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55 光明日报
  李永田
“成功”,越来越成为时髦的字眼。但“成功”的标准是什么?这个问题却很难作出回答。

  在别人看来:我有相当的职务,我有最高的职称,我的奖章可以挂满前胸……在自己看来:我有一位鹤发童颜的高堂老母,我有一位风雨同舟的贤惠老伴,我有一群志同道合的知己老友。上不负天地社稷,下无愧学生子孙。我当然算得上是一个成功者。

  许多年轻的朋友,常常向我索取成功的秘诀。我往往环顾左右而言他。不是保守和自私,实在是因为只顾着呐喊前行,没有静下心来细细揣摩。

  一口气读完了《成功不难》一书,我不禁拍案叫绝:素昧平生的作者田伟,原来是我的知音。书中的一篇篇、一页页无不反映着我的思考、我的追求、我的希冀、我的困惑、我的失误。

  我有良好的心态,总是把“铜板”翻在积极的一面;我把“希望”高悬船头,终生不懈地追赶;我保持着孩童的天真,常常“异想天开”;我相信自己,不自傲也决不自卑……

  《成功不难》的30个篇章,30个论据,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广博生动的事例娓娓道来,对涉世不深的年轻人来说,肯定会起到“导向”的作用。面对经过了风风雨雨艰难的跋涉如我之类的幸运儿,应该就是一篇深刻的经验总结了。

  从作者强调的“成功的路是由爱心铺成的”、“人生最大的成功就是活出自己的高度”、“世上最幸运的人就是那些最讲诚信的人”等论断中,可以看出作者对人生观、价值观的深刻思考。我赞同作者的主张:成功之花应植根于正直人生的沃土中。

  (《成功不难》 田伟著 中国三峡出版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