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岁女童肿瘤割又长 根源是巨大韧带状纤维瘤作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8: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蜀梅 通讯员/王薇)年仅5岁的小女孩,骨盆长肿瘤先后动了3次手术。

  据了解,小患者晓晴是江门市人。两年前,妈妈帮晓晴洗澡时,意外地发现晓晴右边骨盆的位置有一硬包块。经当地医院诊断,确诊为瘤样纤维增生,需要马上进行手术切除。在首次手术9个月后,晓晴右骨盆上的纤维瘤再次复发,无奈之下,晓晴再次被推进了手术室

  日子一晃又一年多,晓晴的病又复发了,而且这次纤维瘤“长得比孩子还要快”,没一个月就已经像一个小皮球。

  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外科医生对晓晴进行了一系列的检查,发现晓晴右骨盆的包块是韧带状的纤维瘤,而且复发性极高。纤维瘤的生长速度很快,已经侵蚀到骨盆,部分更突入到盆腔,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可能导致晓晴终生残废。

  由于晓晴已经在同一位置接受过两次手术,周围的组织已显得相对混乱,稍有不慎就会伤及血管、内脏及坐骨神经等。但是,所有难题都被医生克服。3小时后,晓晴骨盆上的肿瘤被全部切除。

  据介绍,韧带状纤维瘤以成人发病居多,孩子比较罕见。晓晴的韧带状纤维瘤生长极快,看似恶性肿瘤,但实质还是良性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